当回忆太沉重,当回忆变成泥沼让我们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当回忆变成负荷让我们身心俱备无法承载,当回忆落尽繁华,能否让我们的人生洗净铅华。千帆阅尽,我们在浮华世界里寻觅一点点落幕后的珍贵,时间如沙漏般从指缝中滑落,转身,回眸,驻足,在那么多个瞬息万变的瞬间中,我们只留下太多失落和遗憾。

       世事的变幻无常,总是要快过蓝天上云彩的幻变,总是要快过日月星辰的交替,这种变化,常常只在秋风瑟瑟中从鼻尖划过一丝悲凉。弹指一挥间,故人已扬镖天涯,久而久之,心与心之间开始建起一座密不透风的城墙,坚固,坚强,成为一副铠甲,将我们原本软弱的躯壳藏匿于暗无天日之下,可就像人的生存必须依赖于阳光,空气,和水一样,只要一米温暖射入心底,才发现,全副武装的身心原本不堪一击,溃不成军。盼,就像暗室里的雏菊盼望看见生存的光亮,我们盼能找到生活的意义和希望。

       李克勤在歌里唱过,我活着为求甚麽,这个惊慌都市步步难过, 经过几许风雨步步行错 ,怀疑活在昨天 更多好地方。可是有谁,能活在过去中永生不抽离呢,一切难挽回,覆水难收。遗憾,往往是留给今天的。怀念,往往是属于明天的。
  

评论

© 与我常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