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儿女情长,英雄气短,并,接受自己的本来面目,这两句话是我现在暂时能记起的中考前那段时间不时写在草稿本上的话。在距离中考分明不剩几长时间的日子里,心事念想什么的竟也不做过多消减。而在知道分数后的这几天,更也没有过多的喜悦,反而心里更多平静了些,虽然也有波澜汹涌的片刻,但那却也无关了愁绪,反是从轻飘飘的柳絮变成了更加沉重的思绪。其实我也不知道这能不能真的说是实现了自己一个阶段的梦想,因为我也很少独立想过我想要的高中方向,只是那是几乎所有人共同追求的目标吧,当然说自己没有如愿以偿,也能算是口是心非了。没有胜利的凯歌,载歌载舞的喜悦,只是感觉长长的松了口气,舒缓下来,心底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三年的初中生涯就这样不知觉的结束,还没有来得及回头还有回温,甚至还没有过多的去感受它的余温的时候,一切,就这么结束了,就这么过去了。

       我甚至不知道,过去发生的种种恩怨和风雨是不是也真的就这样随之画上了句点,或者,有些伤害带给你的痛苦任是在蔓延。在毕业的最后那些日子里,才开始慢慢接受很多同学之情带来的温暖被自己冠以友谊之名,在最后的时刻里,很多人,我们才算有一点弥足珍贵的交集。经历了三年的沉淀,不知我们又是否有了重新的成长,或许,有些人,仍然还是会得过且过的过去高中生活,还是会热衷于网游,打电脑玩手机,还是会一如既往的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但是,至少我发觉,我自己,却再也很难做到从前那样的自顾自的多愁善感,任性的小忧伤了。冥冥之中,是不是真的知道,我们应该长大了,或者是,我们,正在成长。是的,在这种过程之中,我们同时也意味着要失去一些东西了,怎么可以再去做一切那些狂妄不羁的事情了。前途,是一个空虚昏暗又潮湿容易让你滑脚的无底洞,你眼中充斥的,只能是不安,是迷茫,是对未知的恐惧,但你又真实的知道,它终会变得光亮,给你带来光明,让你发出光芒。可是,在这过程中,它会吞噬你最初的天真和单纯,也需要你用耐心,恒心,信心去填补这个看不见光的无底洞,需要你牺牲多一些和朋友彻夜长谈,和家人其乐融融的的时间,让自我的空间变得少一些,让慎独的时间变得多一些。只有这样,只有用泪水和汗水去浇灌,才能在不知名的旅途终点,浇灌出一朵馨香的花。

       我们必须学会放弃,学会忍痛割爱,学会承受苦难,才能长出坚韧的茎,才能坚定的去实现梦想,越过长路荆棘,便是三十里花海。人生,不可能完美一生,不可能无憾而终,人生,注定有些错过,有些舍弃,有几分苦涩,有几分喜乐,上帝之所以把人类的眼睛安在前方,就是要提醒所有人:向前看。我们活在这纷呈的世界里,我们言不由衷,我们身不由己,我们注定无法,独善其身。因为我们,从不是孤单的个体,这个世界上,始终有人在牵挂着我们,也始终有人被我们所牵挂,这就是此生割舍不了放不下的羁绊。我们可以向往自由,向往远方,拥有梦想,虽然会忍受孤独,承受孤苦,但我们从没有不是鲜活真实的活在这世界上,活着,就是一种责任。之所以要向前走,之所以要长大,就是因为人生而为人的与生俱来的责任还要承担。浮华长梦,年少痴狂,梦里花落知多少?剪不断,理还乱,不思量,自难忘,又如何?哪怕它是心里的一个结,是蝴蝶结还是死结,都是取决在自己掌心,但愿结茧,而后化茧成蝶,终了,依然是一场美好曾经。人生旅途,生而漫长,漫漫人生路,生而艰难,而我们,都要饱经风霜,历经沧桑,而后,活而坚强。


评论 ( 1 )

© 与我常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