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光的浪潮中,不是没有感触,更不是感触未及触动笔尖,而或许触动的是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于是变得无以言喻。

    回忆,自有深深美好,却也带着不可分割的沉重。对于人的心灵来说,尘世尘埃种种太多,反而是无法承担的负荷。但若还心一片净土,回忆也像个流浪的孩子,找不到家的去处。尘埃落定,就像世间万物终将回归泥土,漂泊不定的心,也安定了。仿佛是月光拥有无上的神力,将自己倾洒向万家灯火的大地,于是,一片喧嚣,变成寂寥。

回忆,是属于过去的故事。时光如流水匆匆而逝,过得去的,过不去的,也都过去了。它就像早就丢失了蓬勃朝气的夕阳,就算有万般美,也不属于我们的现在,不属于我们的未来。它永远只能在过去的国度里徘徊。走得出的是时光隧道,走不出的,是人内心的结界。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花无百日红,夕阳的残缺美也只在一朝一夕。如果你可以把回忆看的很开,就算你的世界正是一片阴霾,它也会风轻云淡。有时候,挥手告别了过去,美好的回忆,也可以成为缓缓初升的朝阳,它从海平面上探出了头,正准备着为你的世界散发万丈光芒。守得云开见月明,雨后初晴的天空,仿佛听见伍尔芙微笑着说:

“让我们记住共同走过的岁月,记住爱——记住时光。”


评论

© 与我常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