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渐渐暗了下来,是天边眷恋的最后一抹云彩。夕阳染红了半边天,萦绕天际的是余晖氤氲还是沙土扬起的风尘,模糊不清.遮住了霞光。斑驳的云痕像重重叠起的山峦,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天是泛青的蓝,略显苍白的单调,偶有小鸟掠过长空,黑色斑点的骏影划出一道弧度。像是一首平静如水的曲子,好不容易出现了亮点,却又骤然而止,归于平淡。

是否就如风平浪静的人生总需要一波三折后领悟真谛从此一切风淡云轻?在这乌烟瘴气的世界里,似乎只有包罗万象的网络系统值得沉迷遨游,像是被这张结结实实的网困囿z住灵魂,无瑕再去迈出品嗅生活别样芳华的脚步。罗丹曾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明日的晨光下,是否又会投射一片柳暗花明?暂且驻足留意一番花红柳绿,绿意盎然的草丛里一颗娇艳欲滴的花骨朵正在无声开放。生命怒放的声音,需要用心聆听。冰心在《春水》中说过,墙角的花,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像是在倾诉着“寂寞开无主”的心曲。

    纵使花开唯有一春,亦能在淡然中品味隽永。


评论

© 与我常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