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不再来

也许生活里,都没有太多的对错。每踏一步路,都是我们的选择。时间就像一阵风,吹散恩恩和怨怨

以前,要的不是这种时候。

以前说的不是这种以后

后来的我再也找不到像从前那样的你。拿什么拯救你,我爱的人

大悲大喜,生生死死,也只是在星辰变换间,你最珍贵的东西,一转眼就不见。

有时候,季节让人痛的不知麻木,“秋风萧瑟天气凉, 草木摇落露为霜。”

我跟着你的脚步,回头才发现寻不到来时路。几经坎坷,几经风雨,几近轰轰烈烈,只是最后回不到过去。如果说人生中一件遗憾又后悔的事,便是没能在你爱的人还同时爱你的时光里,及时将你的感觉说出口。不知不觉,两个过去了,时间好快啊,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你了,我想,我们也已经没可能在重聚在一起了。这两年,我们都在各自的那个人生岔道上,过着自己的人生,其实我想,我们早就已经开始有自己不同的朋友圈了,一直以来,我都是觉得,知道你过的很好,那就是我最大最好的祝福了。我不知道该开心庆幸还是有点遗憾难过呢,过去的很多事情,我都已经不记得了,也许太过极致的快乐也好痛苦也罢,记忆都会选择性的去忘记一些事情,可是,我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告诉早就已成为陌生人的你,我没忘记你呢。回忆像慢慢远离的车灯,远了,模糊了,却还只剩一个斑点,在夜里那么孤独地亮着。故事如果注定悲剧 何苦给我美丽。虽然有时也会依赖某个人有如空气 但离开了还是要活得下去 因为你从来都不是谁的全世界没有谁会永远陪在你身边 也许以后会有这样一个人与你承诺海枯石烂天荒地老的诺言但那是以后的事 现在的感情我们都不知道会有一个怎样的未来 再深的爱最后却总是已不爱离开而后终于明白年少轻狂的我们不懂爱 喜欢你的人可以很多爱你的可以没有一个 喜欢你的人可以和你说很多甜言蜜语的情话送你很多琳琅满目的礼物 爱你的人或许他的梦想里有你他会让梦见你们在一起变成现实 他懂得真爱无私不是占有不是索取 爱是正力量爱是会让人发光变优秀 而不是难以自拔的沼泽地羁绊着你。

 

 

 

 

 

 

 

 

 

 

 

 

 

 

 

 

 

 当你把某些东西看得越来越暗淡,你只会越来越耀眼。不需要可以去铭记,不需要可以去忘记,也不需要刻意去想起,岁月里总有些东西比云淡比风轻。飘摇的长情在心中沉浮不定,哪怕变成空无,也许也只是换了另一种方式存在了。放手也是一种拥有。并非你爱的不够,并非放弃所有好友,总有些感觉比拥有时更亲厚,

 

 

 

 

回忆会化作一缕轻轻袅袅的青烟,升腾在你跨越过的千山万水中,一切美丽旧年华,都能随着眼泪一起落下。

明天过后,记得挥一挥手。

   很久不听轻音乐,每次聆听木棉花般轻柔的旋律总能勾起心底一丝丝涟漪的忧伤。

   暮色渐渐暗了下来,是天边眷恋的最后一抹云彩。夕阳染红了半边天,萦绕天际的是余晖氤氲还是沙土扬起的风尘,模糊不清.遮住了霞光。斑驳的云痕像重重叠起的山峦,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天是泛青的蓝,略显苍白的单调,偶有小鸟掠过长空,黑色斑点的骏影划出一道弧度。像是一首平静如水的曲子,好不容易出现了亮点,却又骤然而止,归于平淡。是否就如风平浪静的人生总需要一波三折后领悟真谛从此一切风淡云轻?在这乌烟瘴气的世界里,似乎只有包罗万象的网络系统值得沉迷遨游,像是被这张结结实实的网困囿住灵魂,无瑕再去迈出品嗅生活别样芳华的脚步。罗丹曾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明日的晨光下,是否又会投射一片柳暗花明?暂且驻足留意一番花红柳绿,绿意盎然的草丛里一颗娇艳欲滴的花骨朵正在无声开放,像是在倾诉着“寂寞开无主”的心曲。想起冰心在《春水》中说过,墙角的花,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

   纵使花开唯有一春,亦能在淡然中品味隽永。

    

   夜凉如水,轻轻的晚风拨动着发丝,更感觉像触动了情思。在月光的浪潮中,不是没有感触,更不是感触未及触动笔尖,而或许触动的是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于是变得无以言喻。一字一句,再也透不过一丝感情的缝隙。如果感情没有疏离的络洞,就像植物没有气体交换的场所,直至不能呼吸。就像蚕吐丝作茧,把自己裹入其中,作茧自缚。 

    回忆,自有深深美好,却也带着不可分割的沉重。对于人的心灵来说,尘世尘埃种种太多,反而是无法承担的负荷。但若还心一片净土,回忆也像个流浪的孩子,找不到家的去处。尘埃落定,就像世间万物终将回归泥土,漂泊不定的心,也安定了。仿佛是月光拥有无上的神力,将自己倾洒向万家灯火的大地,于是,一片喧嚣,变成寂寥。

回忆,是属于过去的故事。时光如流水匆匆而逝,过得去的,过不去的,也都过去了。它就像早就丢失了蓬勃朝气的夕阳,就算有万般美,也不属于我们的现在,不属于我们的未来。它永远只能在过去的国度里徘徊。走得出的是时光隧道,走不出的,是人内心的结界。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花无百日红,夕阳的残缺美也只在一朝一夕。如果你可以把回忆看的很开,就算你的世界正是一片阴霾,它也会风轻云淡。你经历过的,都会化作一缕轻轻袅袅的青烟,升腾在你跨越过的千山万水中,一切美丽旧年华,都能随着眼泪一起落下。

有时候,挥手告别了过去,美好的回忆,也可以成为缓缓初升的朝阳,它从海平面上缓缓探出了头,正准备着为你的世界散发万丈光芒。守得云开见月明,雨后初晴的天空,仿佛听见伍尔芙微笑着说:

“让我们记住共同走过的岁月,记住爱——记住时光。”

  明天过后,记得挥一挥手。


评论

© 与我常在 | Powered by LOFTER